2.8.09

黏土工具 clay tools

有很多朋友在网上问我粘土的必备工具是什么?
所以在这里我写了这一片有关于黏土工具的文章,希望你们可以更了解粘土的工具。

其实生活中,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代替黏土工具的材料,比如刀,牙签,牙刷,石头,毛笔尾端,等等。
只要我们稍微注意就可以发掘很多工具了。

在这里给各位对黏土有兴趣的朋友了解到底我是用什么工具来弄出我的作品。


这一些工具是我用了十几年的黏土工具,
那时候是台湾的老师帮我买的,也不知道现在有得买吗。



这一组黏土工具还有的买,有6种功能蛮不错。
RM18.00



这个是“七本针”, 最近才加入我的工具里,超好用。



这个是黏土学者的必备工具,很多地方都用得着。比如做花擀边缘,戳洞, 做小熊的脸,等等。
我还拿来点颜色。。。。哈哈



这个也是黏土学者的必备工具,就比如做花盆,碗碟,杯子,等等。



这个就不是那么必要了,钻洞用的。我没有买这个。


这个像猫爪,在工具的尾端,呈现线条,适当我们要黏土呈现条纹时用的。


这是猫爪的side view .

~~~~~~~~~~~~~~~~~~~~~~~~~~~~~~~~~~~~~~~~~~~~~~~~~~~··
以下是另一组黏土工具。没有拆散卖。
主要是用来影印黏土令黏土有条纹。
注意这个比较不适合袖珍娃娃屋用途,因为尺寸会比较大。通常人们用来弄黏土作品。

叶子模型


花模型。


这个超好用,木条纹的模型。以下有一个我以前的作品是用这个模型弄的。


以前的作品,糖果盒子,旁边的木纹就是用这种模型影印的


木纹的模型也可以这样弄。(照片从书本上拍来的)






这个也很好用。贴上从书本上拍来的照片做示范。

窗口的模型影印,(从书本上拍来的照片)


脸型模印。

2 comments:

  1. 我想请问...
    怎样将白色的树脂粘土上色?
    我之前试过,弄到满手都是颜色,而粘土的颜色却不均匀...

    ReplyDelete
  2. 唯''仪''的空间,
    大多数我是直接揉入颜色在树脂粘土里,如果你要上色比如深色最少要上2层,等已成干后再上上另外一层。

    ReplyDelete